团省委召开第八次机关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
2021-12-07 15:12:00

  12月3日,团省委召开第八次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苏省委新一届机关党委,审议并通过了团省委第七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团省委书记司勇、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迎春作工作报告,团省委副书记周亮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琳到会指导。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熊俊主持。

  张迎春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坚持政治引领 建设模范机关 奋力构建团省委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过去四年机关党的建设在锤炼忠诚党性、深化思想引领、夯实支部基础、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建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建设“有责任”“有作为”“有担当”“有温度”的机关党委,努力书写团省委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

  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共青团江苏省委机关委员会委员。

  杨庆国在讲话中对团省委书记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打基础,机关党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团省委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要强化忠诚践行“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政治自觉;着力深化机关政治建设,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把共青团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设得更加坚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取得更大进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司勇代表团省委书记室,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致以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在政治机关建设上抓质量提升,彰显政治属性,提高政治能力,发挥政治作用,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抓质量提升,始终走在理论武装的前列,始终走在武装青年的前列,始终走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要在基层基础上抓质量提升,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在正风肃纪上抓质量提升,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方位加强管理监督,动真碰硬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凝结着省委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省委对青年的关心重视,化为带领青年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