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9 11:10:00

  1月27日,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团省委书记司勇系统总结了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工作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蔡振康组长带队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团省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工作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扎实推进团省委机关干部、全省团干部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定力,强化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的自觉性显著增强;学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共识,青春向党的方位感显著增强;学出了务实担当加油干的活力,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的责任感显著增强;学出了承前启后开新局的动力,学史力行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大规模、集中性的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为共青团组织在新形势下做好“为党育人、为党聚人”的主责主业提供了“永远跟党走”是共青团组织始终不变的政治灵魂、弘扬斗争精神是共青团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保证、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青年优先、勇于自我革命是向党看齐向党学习的重要体现等四条宝贵的经验启示。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从政治上着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团的组织生活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引领全省青少年从常态化学习党史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本质上是维护党和国家的最高利益。二是从方法上着手,不断提升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持续放大团的品牌优势,不断创新团的引领方式,让青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把阐释宣传工作做到青年心坎上,最大程度触动青少年。三是从成效上着笔,做好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再建新功。要紧扣中心大局使长劲,紧盯重大任务聚青力,紧贴青年需求用真情,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成果,引导青少年坚决扛起光荣使命,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四是从内功上着力,持续深化共青团自身建设,努力建设紧跟党走、青春向前的现代化青年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强团,坚定不移推进全团带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团,让奔跑姿态和务实作风成为团干部的鲜明底色,用团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团员青少年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