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4-02 17:39:00

  4日2日上午,团省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明确了需要重点把握的5个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奋进的工作状态创造出优异的工作业绩,政治引领坚强有力,服务大局更具实效,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政治生态不断向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着重从五个方面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立根塑魂,以坚定坚决的行动筑牢政治忠诚,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从严从实的党内生活锤炼政治素养,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服务大局强化担当,找准机关党建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构建促进党建业务融合的有效载体,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以更精切口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三是突出组织建设固本强基,把责任标准立起来、把质量层次提起来、把制度规范严起来,以更实举措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四是突出正风肃纪筑牢防线,全方位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严从紧加强管理监督,涵养廉政文化固本培元,以更严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突出底线思维维护稳定,筑牢“稳”的基石,确保可管可控,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强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团省委书记室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