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举办2023年度机关党员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3-11-08 16:4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省级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办法》工作要求,强化对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机关党员队伍,持续推动“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10月30日至11月3日,团省委组织机关党员骨干赴徐州市委党校开展机关党员教育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

10月30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徐州市委党校举行。会议指出,要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缜密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学习过程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高与推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相匹配的能力素质,为推进全省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江苏新实践等理论知识,并赴贾汪区马庄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市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等实境课堂进行现场教学和实践锻炼。培训期间还专门邀请了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领导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及机关基层党建进行专题辅导。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党性锻炼等一系列丰富的培训课程,使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

集中辅导授课

10月31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赴贾汪区马庄村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马庄村史展馆和香包文化大院,探访马庄“党建引领+乡风润村+产业富民”的兴村之路,实地了解马庄村的历史沿革及党建工作,全面领略马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实绩,学员们被马庄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精神所感染,更加坚定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在贾汪区马庄村开展现场教学

11月1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像、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人民的胜利”青年学习社线路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打卡青年学习社线路、凭吊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使学员对“敢打必胜、科学决策、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的淮海战役精神有了深刻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是全部工作的根本方法和根本路线的宝贵经验,永远值得继承和发扬。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人民的胜利”青年学习社线路

11月2日上午,学员们赴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之路”参观见学,详细了解徐工企业发展历程介绍,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进徐工重型底盘车间起重机底盘智能装配检测生产线,参观了徐工重型总装分厂党支部园地和职工之家,近距离感受到“大国重器”的魅力,学员们表示要学习徐工人砥砺坚守、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

参观徐工重型底盘车间

11月2日下午,学员们还前往徐州市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接受廉政教育,通过现场讲解、观看视频、实境模拟等形式,体验了一堂沉浸化的实景党课,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和灵魂的精神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触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在徐州市市级机关新时代党性锤炼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与实景感悟于一体,从授课辅导、内容设计、现场实训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获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把培训成果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