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共享计划】江苏省青联赴陕西柞水开展走基层服务月示范性活动
2019-08-22 15:58:00
为推动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江苏省“青力扶贫、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示范性活动启动仪式5月31日在陕西省柞水县营盘镇九年制学校举行。在全省形成青联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为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青联的更大贡献。

  为推动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江苏省“青力扶贫、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示范性活动启动仪式5月31日在陕西省柞水县营盘镇九年制学校举行。省青联副主席张鲁川、朱虹参加活动,省、市青联委员以及省青联秘书处,商洛团市委、柞水县委、柞水团县委近20人参加活动,部分设区市青联秘书处同志观摩本次活动。

  仪式上,青联委员向贫困儿童发放爱心助学金和爱心书包,并孩子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收集并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江苏省青联委员、南京禾美口腔医院创始人穆锦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如何保护牙齿”公开课,和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拼搏故事和感悟思考,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服务家乡,报效祖国,为家乡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推动产业帮扶落地,同时举行了农产品销售签约仪式。江苏德宝盆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泽微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与柞水新田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江苏省青联助力产业扶贫农产品销售协议》。签约仪式后,委员们实地考察柞水木耳生产基地,了解木耳销售情况,并与当地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农户答疑解惑,提供致富锦囊。

  签约仪式后,由张鲁川、朱虹副主席带队,省青联扶贫工作队分2组前往营盘镇龙潭村、下梁镇西川村结对贫困村,实地走访慰问33户结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脱贫情况,鼓励贫困户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立志报国,并送上了慰问品和祝福。

  活动结束后,委员们积极响应柞水团县委倡议,在团中央创业扶贫微信平台向柞水县捐款10500元,为柞水青年创业尽绵薄之力。截止2019年6月20日,全省青联委员累计捐款人民币310500元,物资折合金额50000余元。

  本次“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省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是落实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项目,是推动青联委员深入基层直接联系青年的一项集中统一行动。从5月20日启动,为期1个月,期间将重点开展“5+1”系列活动,即走进1个贫困村、结对1个贫困户、送出1份爱心助学金、实现1个微心愿、开设1次公开课等5项必选活动,及工作组结合自身专长、资源,为贫困村提供1个致富锦囊,不断深化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下阶段,省青联秘书处将根据全国青联的部署安排,以本次省级示范活动顺利举办为契机,加强服务月活动组织督导力度,引导各市级青联和青联委员广泛深入开展活动,推进省市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依托产业帮扶、电商创业、爱心助学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加快脱贫进程,在全省形成青联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为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青联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