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青社学堂” 在淮安成功举办
2021-01-15 08:48:00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充分组织、引导、动员新兴领域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新时代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在淮安开展了“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青社学堂”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新兴青年群体联盟自由美术小组、文化创意产业小组代表以及团省委社联部有关同志、苏北五市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01 启动仪式

此次青社学堂新兴青年感知新时代 美丽江苏展现新作为为主题,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探索新兴青年思想引领的新路径。活动中,新兴青年群体代表们参加了江苏省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02 三点要求

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对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重点、以小见大,助力提升美丽乡村处处美;二是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助力提升美丽乡村特色美;三是统筹资源、内外兼修,助力提升美丽乡村内在美。在启动仪式现场,新兴青年群体联盟美术组作为手绘乡村青年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与淮安市村居代表结对,并与淮安本地青年艺术家一起挥动画笔,为美丽江苏助力。


 

03 参观考察

活动中,新兴青年群体代表们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份份鲜活的史料生动再现了周总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新兴领域青年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精神,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此外,新兴领域青年们现场考察了淮安市金湖县塔集镇的荷韵小镇和黄庄,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后期开展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