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希望工程条线工作推进会暨“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现场会在徐州召开
2019-12-05 14:01:00
徐州和宿迁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专题汇报了推进“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的经验做法和实施“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工作举措,其他各设区市团委、二级基金及合作机构等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希望工程”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
 

567日, 2019年江苏希望工程条线工作推进会暨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现场会在徐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王伟书记有关指示要求,对做好今年希望工程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团省委副书记陆峰,中国青基会科技体育事业部负责人,13个设区市团委分管书记、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12个省定贫困县团委负责人,江苏青基会部分二级基金及合作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2_副本.jpg

56日,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现场会在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召开,徐州团市委发布《千名事实孤儿一个不落,从幼儿到大学一帮到底》项目,就徐州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的落实提出了一个不落、一帮到底的目标。会议上,发放一批公益助学金、授旗一批“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爱心志愿团队、授牌一批心阳光关爱基地、颁发一批心阳光公益示范小课堂证书、成立徐州市青少年公益基金。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徐州市公益示范小课堂建设及铜山区三堡镇平安希望小学等希望工程工作。

3_副本.jpg

   57日,召开2019年江苏希望工程条线工作推进会暨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现场会。陆峰在会上说,本次工作推进会是在全国上下和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背景下召开的。希望工程一直是共青团最亮丽的公益品牌,希望工程紧跟时代步伐走到今天,改变了无数失学青少年的生命轨迹,改善了江苏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唤起了全社会的尊师重教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历经三十年不断发展的希望工程,今天也迎来了转型发展、再启征程的转折点。我们要握紧拳头,在进一步夯实希望小学等希望工程传统品牌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推进和网络募捐平台推广这两个创新项目的落地落实。希望大家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新的状态、新的技能,加快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目标、拓展新空间。

 陆峰要求,要加强品牌传播、把握精准需求、协同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希望工程内涵转型创新;要学习网络公益思维方式、强化协同合作能力、打造希望工程升级形象,进一步加快希望工程载体转型升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能力培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努力推动我省希望工程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上,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同志就2019年江苏希望工程工作做了介绍和部署,要求全省希望工程工作主动融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大局,主动融入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坐标;回归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希望工程传统品牌项目,努力提高募集资源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创新升级,全力推进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实施,抓好江苏希望工程网络募捐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从严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重点针对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的实施、江苏希望工程网络公益募捐平台建设、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10+”助学行动等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举措和实施安排。

5.jpg

徐州和宿迁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专题汇报了推进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的经验做法和实施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工作举措,其他各设区市团委、二级基金及合作机构等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希望工程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