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基会联手苏宁公益,助力学子圆梦象牙塔
2019-12-05 11:00:00
9月6日,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年助学金发放暨苏青益筹·苏宁公益互联网筹资平台启动发布会在宁举行。江苏省青基会联手苏宁公益在会上启动“苏青益筹·苏宁公益互联网筹资平台” ,助力学子梦圆象牙塔。

    9月6日,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年助学金发放暨苏青益筹·苏宁公益互联网筹资平台启动发布会在宁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康,省委统战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受助学子及家长代表参与发布会。江苏省青基会联手苏宁公益在会上启动“苏青益筹·苏宁公益互联网筹资平台”,助力学子梦圆象牙塔。

image.png
    
(图:苏青益筹·苏宁公益互联网筹资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充分肯定苏宁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坚持“回报社会”的初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江苏青少年公益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圆梦”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投身到伟大的实践中,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林小异希望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全省青少年公益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image.png
 
(图:江苏省青基会向苏宁颁发荣誉纪念牌)

    江苏省青基会向苏宁公益基金会颁发荣誉捐赠纪念牌,表彰苏宁对圆梦行动的持续关注。马康代表苏宁接过纪念牌,表示苏宁公益基金会未来将更好地借助自身产业优势和互联网技术能力,在希望工程各项公益项目中寻求新突破。 

    南京审计大学大一新生园园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感受,收到这份助学金是一份小欢喜,能为不宽裕的家里减轻一部分经济负担,“我想圆梦行动的意义不只在于减轻学子们经济上的贫困,更是要通过这个平台,让我们明白,要努力摆脱精神上的贫瘠,打破视野和胸怀上的狭隘”。 

    为推动“圆梦行动”量质双提升,发布会上双方公布了拓展的合作模式,建立“学前帮扶—假期实习—‘零适应’就业”的全程帮扶体系,变原有单纯资金帮扶为持续关注。针对大学期间生活依然存在较大困难的受助生,苏宁易购和省青基会以镇江为重点区域联合启动了“圆梦学子·爱心助学岗”服务班车项目,在传统资金支持的基础上,为“圆梦学子”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社会实践岗位等多种后续支持与帮助。在发布会上,苏宁易购与镇江团市委交接了“圆梦学子·爱心助学岗”服务班车。 

image.png 

(图:启动圆梦学子·爱心助学岗服务班车) 

    据悉,自2005年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圆梦行动”以来,江苏省各级团组织共募集社会爱心捐款近2亿元,帮助5万多名家庭困难的公办本科大一新生圆梦大学。 

  此外,今年更是拓展“苏青益筹”网络募捐功能,推动“圆梦大众筹”,江苏省青基会与苏宁公益这一全国性的互联网公益平台合作开展网络募捐活动,引导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指尖公益”的方式奉献爱心,预计筹集资金100万元,助力学子圆梦象牙塔。 

  据马康介绍,苏宁公益被民政部指定为全国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之一,目前平台已入驻20家公募基金会,并发布了35个涵盖教育助学、扶贫济困、医疗救助、自然保护等类型的公益项目,为社会筹集爱心捐款。该平台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结合苏宁自身产业,已经探索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具有苏宁特色的互联网公益模式。 

image.png 

 

(扫码捐赠爱心,助力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