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2-12-02 17:12:00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11月30日下午,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团省委书记室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讲座学习。

  张加华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总基调,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本次专题辅导内容全面生动,为机关党员进一步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提供了指导和启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团省委机关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党支部研学、党员干部自学、机关晨会讲学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全面而深入的学习,注重发挥共青团广泛的组织化优势,面向青年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锚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持续在带头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分层分类面向青年宣讲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笃行实干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组织动员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强大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