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青联
2019-06-30 22:26:00
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成立于1953年,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江苏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会员团体之一。

  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省青联)是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之一,省青联成立于1955年,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江苏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会员团体之一。成立以来,江苏青联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青联的正确指导下,始终紧扣时代发展的主题,团结带领各族各界青年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青联紧紧围绕建设江苏发展的各个阶段目标,结合当代青年的所需所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团结联络优势和代表协调优势,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积极组织、引导、服务各族各界青年,切实维护各族各界青年的合法权益,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江苏省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于2019年4月召开。目前设置了17个界别,拥有委员659人。主席1人,副主席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