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基层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2019-06-25 09: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团中央关于加强团的基层建设部署要求,江苏团省委于6月3日在南京召开了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基层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团中央关于加强团的基层建设部署要求,江苏团省委于6月3日在南京召开了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基层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团省委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主持。团省委书记室、各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团委,国家级、省级园区团(工)委,省级机关及省直有关单位团委、行业团工委,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省部属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王伟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大抓基层建设的形势背景,深刻分析了当前基层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阐述了未来三年加强基层建设的总体布局,全面部署了今年加强基层建设的重点任务,突出强调了健全基层建设的工作机制,明确指出了加强基层建设的方法路径。

  王伟指出,这次会议既是问题分析会,也是工作部署会,更是加油鼓劲会,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状态、树立信心,激发自我奋斗精神。要紧扣团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关键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回避不推诿,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回答好团中央提出的新时代加强团的基层建设13个突出问题。

  

  张迎春详细解读了《2019年度设区市、县(市、区)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就近期团的基层建设重点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会议伊始,盐城团市委、东海团县委、昆山开发区团委、南京财经大学团委、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团委重点围绕团的基层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团的基层建设工作举措、已经探索形成的特色做法和实际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盐城团市委书记尹同阳

  

  东海团县委书记杨维辉

  

  昆山开发区团委书记罗雁文

  

  南京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张励行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陈辉辉

  在下午的会议中,全省各设区市团委书记重点围绕团情家底具体情况、2019年团的基层建设工作目标、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效举措和特色做法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大家一致认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基层建设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的内在要求,是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以迫在眉睫的忧患意识、勇于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突出改革创新、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党建带团建,分领域、分阶段全面部署和推进基层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团的基层组织覆盖不全、团员先进性体现不够、基层力量薄弱等问题,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夯实团的基层基础。

  

  各级团组织下一步将按照团中央、团省委部署,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基层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担当作为,老老实实从最基础抓起、从根子上解决,认认真真落实“磐石工程”各项任务,以大抓基层建设的工作成效推动身边的共青团建设,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