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共享计划】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农业界别召开全体会议暨五四青年说主题交流会
2019-08-22 16:34:00
5月11日,江苏省青年联合会金融界别全体委员会议暨“五四青年说”主题交流会在南京召开。张迎春强调,金融界别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建立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充分发挥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先导作用,在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等方面,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和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5月11日,江苏省青年联合会金融界别全体委员会议暨“五四青年说”主题交流会在南京召开。省青联主席张迎春、副主席黄天鸿,省青联秘书长刘雯,金融界别主任葛坦参加会议,金融界别副主任汪浩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视频,与会委员再次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感到常学常新,又有了新的感悟。界别委员、省青联秘书长刘雯,海通证券江苏分公司业务管理部副经理夷珍妮,江苏瑞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目,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军等委员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其他委员也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继续发扬好五四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加强沟通、增进团结,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凝聚青年共同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期间特别邀请华泰联合董事经理、投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张雷作专题讲座,对科创板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与参会委员进行深入交流、辅导。

  会上,金融界别主任,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葛坦介绍了界别工作委员会的各位成员,明确本届别的副秘书长,并就副秘书长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对金融界别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打算进行了通报。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作总结讲话。张迎春指出,五四精神延续到今天,已经有了新时代的内涵,依然焕发着青春活力。对于青联组织来说,集中体现在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属性上,也体现在各位委员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履职实践上。张迎春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透过文字,学习总书记的历史观和政治观,从历史发展脉络中感受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力量,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发自内心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她指出,金融界别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建立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充分发挥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先导作用,在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等方面,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和创新,作出积极贡献。要发挥金融服务无处不在的优势,加强与省青联其他界别的合作,开展多频次、小型化、跨界别的交流,推动省青联工作整体发展、整体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