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马工程”农村班第二次集中培训成功举办
2021-01-19 09:0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江苏省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农村班于2020年9月成功开班。按照为期1年的培训计划,农村班第二次集中培训于2020年12月10日至12日在南京举办。

1课:参观“溧志之路”青年学习社


       12月10日下午,“青马工程”农村班学员集体赴溧水接受红色教育,先后参观了李巷、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青春南京”团史教育基地以及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人旧居,现场沉浸式教学让大家受益匪浅。

 

2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1日上午,团省委邀请江苏高校共青团“青智库”导师、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教授卢德友为学员们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课上,卢教授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们作会议精神解读,旨在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理论、指导实践。

 

3课:参加团省委“机关开放日”活动 


       12月11日下午,学员们走进团省委机关,走访参观团省委新媒体中心等部门,实地了解机关的工作情况,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陶莉部长介绍团省委机关的基本情况及青发部特色工作——“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并为9名“江苏青年网络星主播”颁发了奖杯。无锡阳山镇桃博士水蜜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恽晶慧、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杰思等5名学员及青年网络星主播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青马班学员许睿:次‘青马工程’农村班内容丰富、务实,开展也很有序,吸收到很多自己需要的,学员与学员之间、学员与老师之间的交流都很充分。

青马班学员恽晶慧:得知能参加咱们的机关开放日,内心抑制不住的好奇与激动,切身感受到团省委机关严谨而又向上的工作氛围,希望以后能再有机会过来学习!

青年网络星主播成杰思:自媒体时代,我认为用直播带货的方式来帮扶农村创业青年推广、销售他们的特优农产品非常棒!感谢团省委给予的机会,未来一定和大家一起,继续加油努力!

 

 

4课:参观2020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展销会

 


       12月12日至14日,恰逢2020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12日上午,学员们赴展销现场进行参观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有的甚至发现了合作商机。

       团省委作为参展单位,组织了12家“新农菁英”企业布展,并在现场搭建了“新农菁英助力乡村振兴”的直播间,邀请了3位青年网络星主播进行直播带货。

图为青年网络星主播直播带货现场

       为期3天的“青马工程”农村班第二次集中培训圆满结束,培训通过实地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理论学习、座谈会等方式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