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宁” 网约车司机青年志愿服务队助力在宁2020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
2021-01-15 08:55:00

2020929日“我的南京·逐梦起新航”——在宁2020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在南航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南京62个高校院所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了保障学生代表的顺利出行, 南京团市委联合T3出行组建了网约车司机志愿服务车队,为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代表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为保障新生代表安全出行,司机志愿者提前与所有新生代表做好对接,并制定最佳行车路线。“出发前,我还仔细检查了车辆状态和卫生状况,并对车门把手、安全带等乘客密切接触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保障他们健康出行。”参与此次护航任务的刘师傅说。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新生代表的出行安全与健康,是志愿服务车队需要优先考虑的事项。对此,志愿者司机均统一持健康码、佩戴口罩上车,车辆也做到每日通风、消毒,同时配备口罩等防护物资。


在南航校园里,团市委社会联络部为青年司机举办了一场“青社学堂”活动,活动期间,青年司机骨干作了分享交流,相关负责人向青年司机介绍了团市委今年以来围绕新兴青年群体开展的工作,并为网约车司机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网约车司机是南京团市委重点联系和服务的新兴领域青年群体之一,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抗疫期间为全市抗疫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高考期间为困难学子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受到了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南京团市委通过举办公益暑托班、设立爱心接力站等工作,为网约车司机及其子女提供了服务和便利。

今后,团市委将继续设计和挖掘好的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动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青年群体参与公益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加强思想引领,不断传递向上、向善力量。